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

海康NVR 與 AM ONVIF 溝通過久的議題 (補2/5)

2/1
客戶反映他們使用NVR 連接AM系列產品時,需要花費15分鐘NVR才會出現影像。
=> 2/4 早上到客戶那實地測試。
2/4
到客戶端實地測試結果:
  • 問題一:
當NVR發出ONVIF指令溝通時,每道指令都要花費2~3秒的時間,且回傳的封包會被分割成數十段小封包(封包大小不一,有時還會出現長度為"0"的封包)。但是A-MTK的產品每道指令卻花費不到0.5秒的時間,且封包大小都是維持為"1448"。
方案:目前還找不出原因。
  • 問題二:
當NVR連線設備RTSP(UDP)影像後,當網路出現斷線後,設備端無法在短時間之內中斷。
方案:
1. 設定RTCP socket recv timeout => 沒用,因為雖然RTCP recv thread 結束,但卻不會更改RTSP相關狀態。
2. 在polling 的地方,當ETH0 狀態變更且為斷線時,重新啟動RTSP stream.
3. 另外,將RTSP session timeout 由60秒縮短為15杪。
  • 提供新板FW給客戶驗證。
客戶測試後,新增設備到影像出現,仍然需要一分10秒左右,客戶希望我們能直接現場解決,不然可能就會改單。
2/5
客戶端實測與比較A-MTK與我們設備的ONVIF 溝通的回傳值得差異。發現一些相異的地方。

  • 相同處:
A-MTK與我們的設備都有六個video profile

  • 相異處:
A-MTK: 在getProfiles 只回應一組,切換解析度是以setEncoderParamater來改變對應的profile。
AM系列:getProfiles回應六組profiles,切換解析度就是直接對應profile。缺點:NVR必須花費更多CMD來讀取個profile 的設定值。

  • 初步改善方案: 

在getProfiles CMD只回復第一組profile 以爭取最少的CMD 數完成ONVIF 的溝通。修改後,NVR與設備溝通時間明顯縮短,由原先一分多縮短為20~25秒。
客戶初步能夠接受,但還是希望我們能再縮短時間,希望能夠縮短到10~15杪。
 
 
 


沒有留言: